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啟東實施人工魚礁建設項目

2023年05月30日 10:24:43 來源: 南通日報

    原標題:改善海洋環境 助力生態保護

    啟東實施人工魚礁建設項目

    記者昨天獲悉,由江蘇呂四港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的啟東呂四港海洋牧場人工魚礁建設項目已順利取得水上水下施工許可證。該項目也是“啟東市呂四港圍填海項目生態保護修復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

    呂四港海洋牧場人工魚礁建設項目擬計劃總建設10個單位魚礁、2個魚礁群和1個魚礁帶,共形成11.8公頃人工魚礁區。所有人工魚礁計劃分十次投放,目前已投放五批次共計240個。

    海洋牧場生態魚礁和人工魚礁帶的建設與投放,不僅能改善呂四港海域生態環境,為呂四港近海海洋生物提供生長、繁殖、索餌和避敵的良好棲息場所,增加呂四海洋物種多樣性,還能保護魚類等海洋生物的洄遊通道,為魚類等海洋生物遷徙和産卵提供有利條件。同時,項目的實施對修復呂四港海洋生態環境有著重要作用,可有效促進呂四港海域生態係統健康發展,保護和增殖呂四港近海漁業資源,達到可持續發展利用的目的。(潘瑾瑾 黃海)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