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宿遷率先啟動産業鏈重點企業職稱自主評審試點

2023年05月30日 07:50:1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宿遷率先啟動産業鏈重點企業職稱自主評審試點

  是不是人才,“娘家人”也能説了算

   “我們公司可以自主評審中級職稱了!人才評價自主權下放,對公司以後的專業技術人才培養是一項實實在在利好!”獲悉公司入圍宿遷市首批産業鏈重點企業職稱自主評審中級職稱試點名單,宿遷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總監解振海高興地説。作為光穩定劑多項行業標準起草單位,該公司先後獲評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CNAS認證實驗室、國家級“單項冠軍”企業等。

  為深化産業人才職稱評價“直通車”改革,激發企業專業技術人才創新創造活力,4月初,宿遷市人社局發布《關于公布宿遷市首批産業鏈重點企業職稱自主評審試點名單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啟動首批職稱自主評審企業試點。該市圍繞晶硅光伏、化學纖維、積體電路、食品加工等20條産業鏈,在專業技術人才密集、技術實力較強、內部管理規范的重點企業遴選20家企業開展試點。

  因人制宜,制定評價標準。經宿遷市職稱辦核準確認具備職稱自主評審權的企業,結合企業職務職級管理體系、崗位職責、技術能力、發展需求等,自主制定以道德素質、敬業精神、業績貢獻及專業水準作為考核重點的個性化評審標準;同時將職稱體係與企業崗位設置、薪酬體係“評聘結合”,注重職稱體係與人力資源管理制度銜接融合,在評優評先、職務晉級等方面優先考慮。市、縣(區)職稱評審管理部門將加強對相關企業的指導和監管,實行“評審前掌握情況、評審中巡視抽查、評審後結果備案”。

  2022年,宿遷市創新開通産業人才職稱評價“直通車”,克服“唯學歷、唯資歷、唯論文、唯獎項”限制,開辟産業急需緊缺人才職稱評審“綠色通道”,全市培育416名産業人才取得中級職稱,有效回應産業鏈對人才的迫切需求。此做法列入“全省或部分設區市實施的自主改革事項清單”。(徐明澤 王燦 呂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