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

2023年05月30日 07:39:4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新疆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

  貫徹新時代治疆方略 攜手推動高品質發展 在新徵程上譜寫蘇新合作共贏新篇章

  信長星陪同考察並出席兩省區座談會 艾爾肯·吐尼亞孜率隊

  民族團結一家親,江蘇新疆一家親。5月28日至2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率新疆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共商對口支援、共謀深化合作。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陪同考察並出席江蘇·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暨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

  信長星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新疆黨政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新疆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大力支援、給予江蘇援疆幹部的關心厚愛表示感謝。他説,新疆是我國西北重要安全屏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新時代10年,自治區黨委、政府帶領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天山南北發生歷史性變化,取得令人讚嘆的巨大成就。今天的新疆,是充滿活力、蓬勃發展的好地方,民族團結、親如一家的好地方,文化繁榮、文明進步的好地方,安居樂業、祥和從容的好地方,雄奇壯美、千姿百態的好地方,這充分印證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確。江蘇與新疆交往源遠流長,在長期支援合作中結下了深厚情誼。邁進新徵程,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對口援疆作為必須扛起的重大責任、必須幹好的分內之事,持續推動援疆工作走深走實;著眼共建“一帶一路”,協同推進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建設,助力新疆打造開放高地;聚焦高品質發展這一強國建設的首要任務,全面加強雙向協作、深度交融,將兩地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變為産業優勢、發展優勢,在新徵程上譜寫蘇新合作共贏新篇章。

  艾爾肯·吐尼亞孜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援助表示誠摯感謝。在簡要介紹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兩省區對口支援合作情況後,艾爾肯·吐尼亞孜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江蘇工作,江蘇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邁出堅實步伐,為全國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重要貢獻。我們深感敬佩、由衷祝賀。江蘇省委、省政府始終把對口援疆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責任,投入真金白銀、傾注真情實意、堅決真抓實幹,創造了一批好經驗好做法,走出了一條體現江蘇特色、符合受援地實際的援疆之路,有力促進了受援地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得到了新疆各族幹部群眾的高度讚譽。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蘇新雙方合作平臺寬廣、前景美好。希望江蘇與新疆在共建“一帶一路”上加強合作,助力新疆全力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高地;發揮江蘇優勢,在科技創新和先進制造業發展上給予新疆更多支援;推動兩地在文化和旅遊方面深化合作,架起厚植情誼、增進交流的橋梁。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介紹了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情況。座談會前,兩省區領導看望了江蘇援疆幹部人才代表。

  在江蘇期間,新疆黨政代表團在南京考察了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上汽大通汽車南京分公司,在蘇州考察了蘇州工業園區展示中心、協鑫集團。

  江蘇省領導韓立明、曹路寶、劉建洋、儲永宏、胡廣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領導陳偉俊、王明山、劉蘇社、哈增友、楊秀理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