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鄉村振興研究會成立 張義珍鄧修明為研究會揭牌

2023年05月29日 07:57:07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8日,江蘇省鄉村振興研究會正式成立。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共同為研究會揭牌,鄧修明在成立大會上講話。

  江蘇省鄉村振興研究會是在省政協關心支援下,由省農科院、省社科院、南京農業大學等十余家大院大所和百余名專家學者聯合結成的專業化、智庫型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研究會將聚焦高水準建設農業強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積極開展調查研究、政策咨詢、建言獻策、學術交流,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有益參考。

  鄧修明指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進入新征程,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面臨不少新情況和新課題,許多重要理論和實踐問題需要深入開展研究,鄉村振興研究會的成立體現發展要求、順應時代所需,必將為我省鄉村全面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農業強省建設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援。要重點圍繞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推進農業現代化走在前,圍繞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圍繞落實好糧食安全等“國之大者”展開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他強調,研究會聯繫廣泛、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要緊緊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堅持正確方向,強化問題導向,注重深入實際,突出分類指導,認真開展調查研究、決策咨詢、資政建言、經驗總結、典型宣傳,努力推出一批接地氣、高品質、見成效的研究成果和決策建議,當好參謀、做好助手,為推動新時代我省“三農”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省十二屆政協副主席王榮平當選為研究會會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洪程、沈其榮等當選為副會長。省政協副主席周嵐出席會議。(吳瓊 顏穎)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