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未來三天江蘇仍多雷陣雨 高溫暫時退場

2023年05月29日 07:54:36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突破37℃

  江蘇昨現今年首個“桑拿天”

  未來三天仍多雷陣雨,高溫暫時退場

  受增強的副熱帶高壓影響,江蘇淮河以南地區昨日出現了今年首個“桑拿天”,最高氣溫超過了37℃,南京等多地迎來了今年首個高溫日。未來三天江蘇仍多雷陣雨,預計今天江蘇最高氣溫仍能達到32℃到33℃,30日起氣溫有所回落,但是悶熱感依舊。據江蘇省氣象臺一周天氣預測,6月1-2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區還有一次降水過程。另外,需關注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的動態,其後期路徑具有不確定性,將影響大氣環流形勢的演變。

  昨天早上南京站的最低氣溫達到了23.2℃,不斷攀升的氣溫配合70%以上的濕度,稍微動動就是一身汗。在颱風“瑪娃”的推動下,副熱帶高壓不斷西伸北抬控制南京,受其影響,南京站昨天的最高氣溫達到36.0℃,為今年的首個高溫日。

  今年的高溫是不是來得有點早?對此南京市氣象臺表示,5月下旬出現高溫並不少見,2020年5月3日南京站最高氣溫35.2℃,是有氣象資料以來的最早高溫日。昨日午後,在暖濕氣流和冷空氣的碰撞下,南京的中北部部分地區出現雷陣雨天氣。28日夜裏到29日南京有分散性雷陣雨,雨量分布不均勻,局部雨量大。據南京市氣象臺預報,31日起南京轉為多雲的好天氣,受到降水及冷空氣影響,氣溫也將有所下降。

  從全省范圍看,昨天降水和氣溫南北都有顯著差異。據省氣象臺統計,27日15時-28日15時,全省區域平均降水量6.4毫米,其中淮北地區平均19.1毫米,江淮之間地區平均1.5毫米,蘇南地區平均0.1毫米。但是“局部”出現了大暴雨,降水量前三位分別是,徐州市邳州127.1毫米、連雲港贛榆(南)班莊鎮120.5毫米、徐州邳州戴圩街道115.9毫米。

  昨天江蘇的最高氣溫也明顯是南高北低,全省氣溫最高的地方在溧陽,達到37.6℃,而江蘇北部受降雨影響,在20℃到22℃上下。

  未來三天仍舊是雷雨主場,28日夜間到29日,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中沿淮和江淮之間局部大雨;30日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蘇南地區局部雨量中到大;31日淮河以南地區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氣溫方面,今天江蘇的最高氣溫仍在32℃-33℃,後期回落到28℃-29℃。(于丹丹)

  一周天氣預報>>

  5月29日 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區局部雨量中到大。

  5月30日 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

  5月31日 淮河以南地區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

  6月1日 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

  6月2日 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

  6月3日 全省多雲。

  6月4日 全省多雲到陰。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雷陣雨,局部雨量大,西南風轉東北風,風力4級左右,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3℃到30℃;明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東北風3到4級,20℃到26℃;後天多雲,東北風3到4級,20℃到27℃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