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助力“新農人”,打造“新農商”

2023年05月28日 09:21:3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網信辦舉辦“走進美麗鄉村 e起致富振興”活動

  助力“新農人”,打造“新農商”

  5月26日,省委網信辦在南京市棲霞區八卦洲街道舉辦“走進美麗鄉村 e起致富振興”實踐活動,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初夏時節,花田裏一枝枝百合花含苞待放。“這些百合花能上網售賣嗎?賣得咋樣?”“有打算用直播的形式助農嗎?有沒有遇到啥困難?”帶著問題下去,帶著方法上來,鑽進去調查,跳出來研判。行走在農業大棚之間的小路上,省委網信辦工作人員不斷向當地“新農人”提問。

  “網絡給我們種百合花的農民幫了大忙。”八卦洲村民姜茂成樂呵呵地説,“我們這裏的百合花不但能觀賞,還有很好的食用價值,畝均經濟效益能達7萬元。”最近,2023年八卦洲百合文化旅遊節正在舉行。“開幕那天特別熱鬧,還有不少旅遊達人來我們這裏開直播,效果很好。我們正琢磨著自己也組一個直播團隊,把這裏的美景美食宣傳出去。”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組織發動屬地自媒體、互聯網企業,加大對農特産品的宣傳力度,開展多種形式助農活動,用好‘融媒體’,打好‘組合拳’,切實解決‘新農人’的難題。”省委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説。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網信辦按照主題教育要求,認真梳理問題,把基層和群眾所需所急所盼作為工作重點要點,深入一線積極實施“e起學習”“e起致富”“e心守護”等“10個e”行動。本次“e起致富網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旨在通過網信助力鄉村振興,是及時回應廣大“新農人”對新技能、新農活、新農具的期待和關切,助力鄉村打造新農商、輸送新農技、發展新業態的具體舉措。為“新農人”提升直播專業技能,賦能網絡直播基地,持續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致富。活動現場,還同步舉行八卦洲街道“e起致富”網絡主播黨員學習站授牌儀式,並向學習站贈送創新理論、數字鄉村等各類助農書籍200余冊。(陳珺璐)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