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南京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3年05月28日 09:23:1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2023南京文化藝術節開幕

  長江邊奏響《大江南》

  5月27日晚,大型沉浸式實景演出《大江南》在南京國際青年文化公園奏響,拉開2023南京文化藝術節的序幕。100多位民樂演奏家在“最美江濱舞臺”,為現場觀眾奏響長江的音符。

  2023南京文化藝術節將于5月—8月舉行,以“學習宣傳二十大、踔厲奮發新征程——潮涌揚子江”為主題,打造“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作為藝術節的重要內容,2023南京長江民樂匯將在5天帶來5場民樂“狂歡”,首場演出《大江南》由作曲家王丹紅創作,南京民族樂團和江蘇省演藝集團民族樂團共同呈現,通過《千江水月》《梅雨晴時》《水色故鄉》《花開盛世》《最憶江南》5個極具江南水鄉特色的樂章,以極富音樂張力的民族管弦樂形式為基調,巧妙融入江南小調、昆曲、評彈等藝術形式,書寫不一樣的“大”江南。演出舞臺位于長江之濱,背倚南京眼步行橋,與雙子塔交相輝映。舞臺背景以江南山水輪廓勾畫,融合自然環境中長江碧波、城市夜景等極美南京元素,為觀眾帶來沉浸式體驗。(陳潔)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