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雨花臺攜手南郵共建“大思政”紅色育人實踐基地

2023年05月27日 20:51:2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5月25日,雨花臺烈士紀念館—南京郵電大學共建“大思政”紅色育人實踐基地簽約儀式在雨花臺烈士紀念館舉行。

  現場,雨花臺烈士陵園管理局與南京郵電大學簽署實踐基地共建協議書,實踐基地也一並揭牌。雙方將充分發揮雨花臺烈士紀念館的紅色資源優勢和南京郵電大學人才培養優勢,共建共用紅色文化教育基地。

  雨花臺烈士陵園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瑩表示,雨花臺烈士紀念館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首批“大思政課”專題實踐教學基地和江蘇省首批黨性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始終以“紀念先烈、教育後人”為初心和使命。本次與南京郵電大學共建紅色育人實踐基地後,雨花臺將力求與南京郵電大學同向共行、同頻共振,最大程度發揮紅色資源立德樹人的協同效應,多維度、全方位地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以實際行動踐行立德樹人使命擔當。

  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劉陳説,南京郵電大學與雨花臺烈士紀念館同在南京這片紅色的熱土之上,都有紅色基因的一脈相承,長久以來一直保持著密切合作。本次館校攜手共建紅色育人實踐基地,能夠進一步拉緊紅色紐帶,用好紅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激勵青年師生擎起英烈們留下的永不熄滅的精神火炬,保持前進的持久力量,以青春和理想譜寫信仰和奮鬥之歌。

  據介紹,下一步,雨花臺烈士紀念館將與更多高校開展深度合作,努力開創南京紅色文化事業蓬勃發展的新局面,積極推動雨花英烈事跡與精神成為全省乃至全國青少年培根鑄魂的學習寶庫。(吳瓊)

[編輯: 文靜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5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