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政協舉行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

2023年05月27日 09:30:4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舉行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

  圍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 能力協商討論 張義珍主持

  5月26日,省政協舉行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圍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能力”進行協商討論。省政協主席張義珍主持會議。副省長夏心旻到會聽取意見並講話。

  楊忠、宋學鋒、劉陳、周啟泉、蔣軍成、沈士德、胡志斌、衛新、黃文武、周應華、梅濱等11位政協委員在主會場或通過視頻連線發言。大家認為,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在人才自主培養能力建設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大家建議,要一體實施好科教興省、人才強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政企院校多方合力,加強基礎學科人才培養,推動領軍人才培育,完善高中階段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制度,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能力。

  張義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更加自覺地把加強人才自主培養放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審視定位,在全面加強人才自主培養上開拓創新、多結碩果。繪好人才培養的目標藍圖、建設引才聚才的強大磁場、築牢培才育才的多元陣地、優化識才選才的評價體係、厚植成長成才的豐厚沃土,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品質和水準。要更好發揮政協優勢作用,推進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加快建設人才強省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夏心旻表示,我省高度重視人才自主培養工作,在培養主體、培養規模、培養品質等方面成效顯著。下一步,將堅持立德樹人、分類施策、改革創新,在“入口”上探索超常規選拔機制,在“過程”上加大創新資源投入力度,在“平臺”上支援高校與世界一流大學等加強合作,在“土壤”上整合産、教、研資源,努力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輸送源源不斷的人才。

  座談會採取遠端協商形式進行,在省政協設主會場,徐州、蘇州、揚州市政協設分會場。省委組織部和省教育廳、人社廳、科技廳、工信廳負責同志現場作互動交流。(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