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傳奇生物宣布向歐洲藥品管理局遞交申請擴大CARVYKTI適應症

2023年05月26日 17:06: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6日電(記者朱程)近日,記者從傳奇生物處獲悉,該公司向歐洲藥品管理局遞交了一項擴大CARVYKTI適應症的申請。有消息稱,相關研究顯示該療法可使2-4線多發性骨髓瘤患者降低74%的疾病進展或死亡風險。

  CARVYKTI是一款靶向B細胞成熟抗原的CAR-T療法,主要用于惡性血液病和惡性腫瘤患者的臨床治療。此前已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本厚生勞動省上市批準,並獲歐盟有條件上市批準。2022年底,該産品新藥上市申請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受理。

  如果此次申請獲批,CARVYKTI可從此前的末線治療(所有標準治療失敗後再應用)選擇實現“提線”。傳奇生物CEO黃穎表示,公司將致力于研究CARVYKTI在不同患者群體中的全部潛力,希望惠及更多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