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高通在華首個智能網聯汽車主題聯合創新中心啟用

2023年05月26日 17:23: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6日電(記者何磊靜)由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和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聯合成立的 “蘇州高鐵新城·高通中國·中科創達聯合創新中心”日前在蘇州相城區正式開業啟用。

  據介紹,這也是高通在中國首個以智能網聯汽車為主題的聯合創新中心。高通公司與蘇州高鐵新城于2021年在智能網聯汽車領域達成戰略合作。2022年,高通創投入股投資由中科創達投資成立的蘇州暢行智駕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支援其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高品質規模化量産落地及人才體係建設等。

  此次啟用的聯合創新中心則將由中科創達控股的蘇州慧創中達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負責運營工作,推進智能網聯汽車業務拓展,與更多智能網聯汽車相關企業加強合作。

  記者了解到,該聯合創新中心立足智能網聯汽車方向,旨在通過提供研發需求支援、應用場景合作建設支援、路端建設支援以及與生態夥伴對接等形式,共同推進和支援車聯網業務在蘇州高鐵新城的發展。

  蘇州高鐵新城今年計劃累計建成超200公里智能網聯道路測試示范區,累計建設超40個智能網聯汽車示范應用場景,支援開展車路協同應用示范驗證40個。(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