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張建華調研通州重點企業、科創企業

2023年05月26日 09:53:37 來源: 通州區委宣傳部

    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區委書記張建華率隊前往南通高新區,調研部分重點企業、科創企業。他勉勵企業發揮創新主體作用,搶抓機遇科研攻關,堅定信心開拓市場,為通州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科創力量。

    江蘇矽智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創智芯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設立,主要從事半導體研發,電子半導體材料、電子電路研發、制造、銷售,積體電路設計、制造、銷售。張建華聽取了企業研發、核心技術以及落戶南通高新區後的發展規劃情況,對企業堅持自主研發解決“卡脖子”難題的攻關精神表示肯定,勉勵企業在科創的道路上搶抓機遇、堅定腳步,突破更多關鍵核心技術,積極搶佔技術和産業制高點。張建華表示,黨委政府將全力以赴支援企業發展,切實解決企業困難,營造産業上下遊聯通融合、創新發展的産業生態。

    上海空調國際南通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車用空調器、加熱器、壓縮機及冷凍、冷藏制冷機組設計、生産、銷售,是在中國國內唯一一家獲得福特Q1品質認證的供應商。張建華走進企業生産車間,實地察看産品研發生産線,了解産品工藝、研發團隊等情況,他指出,企業優勢在創新,創新關鍵靠人,要優化人才政策,增強對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他要求相關部門加強産需對接,幫助企業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營造更為優質的創新生態。

    “主要産品有哪幾類?下遊用戶有哪些?目前有什麼困難?”在江蘇博沃汽車電子系統有限公司,張建華走進智能生産車間和展廳,認真聽取産品應用、性價比優勢、技術成熟度等方面介紹。當得知企業持續技術創新和調整産品結構,應稅銷售大幅提升時,張建華對此高度讚賞,他勉勵企業瞄準關鍵環節、空白領域、未來方向,堅持自主研發,提升自主創新能力,讓核心技術産品佔據市場主導地位。

    當天,張建華還前往雅科貝思精密機電南通有限公司調研。該公司主要從事直線和平面電機及驅動裝置、直線和平面電機的精密定位和控制係統的研發和制造。張建華深入生産車間,實地了解先進制造工藝情況,感受科創企業的發展脈動,他希望企業堅持創新驅動,以市場為導向,持續加大在研發、設備、人才上的投入,不斷推動技術革新、豐富産品結構、提高競爭優勢,為通州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區委常委王瑜彬陪同調研。(施偉辦 樊希萌)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