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京口:大中小學“手拉手” 共繪思政“同心圓”

2023年05月26日 09:26: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5日電(記者陳席元)從小學、中學到大學,思政教育如何形成同向一致性?5月24日,江蘇省鎮江市京口區舉行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課堂教學研討活動,來自鎮江市高等專科學校和京口區各中小學校的思政課教師現場交流研討,共繪思政“同心圓”。

  活動現場,分別來自大中小學的三位教師圍繞傳統文化主題,分別進行課堂教學展示。來自鎮江市高等專科學校的思政課教師劉欣怡從學生分組展示的一場“古代科技分享會”講起,引導學生思考工匠精神的內涵與啟示;京口中學馬小慧老師通過三個活動,由淺入深,結合具體情境幫助學生理解愛國主義;桃花塢小學高碧玉老師設計了議、賞、猜、寫等環節,帶領學生領悟漢字之美,激發書寫興趣。

  與會教師圍繞教學設計展開交流,鎮江市高等專科學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夏川生作評點。他認為,不同學段的思政課教師增進交流,有助于整合資源、凝聚智慧,在高品質完成思政課教學任務、提升思政課堂吸引力的同時,增強思政教師的專業素養。

  據了解,近年來,鎮江市京口區教育部門持續推進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打破各學段思政課之間的壁壘,提升思政課教學實效。承辦此次活動的桃花塢小學嘗試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入思政課堂,引導學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