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玄武湖600歲梅王果實挂滿枝

2023年05月26日 08:00:18 來源: 南京晨報

  

  玄武湖景區供圖

  初夏時節,玄武湖梁洲上的梅王——一株有著600多年歷史的明代古梅,金黃色梅子挂滿枝頭,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打卡拍照。

  歷經600多年風雨,這株明代梅花仍然歲歲開花結果,成為玄武湖一道獨特的風景。據玄武湖景區工作人員介紹,這株明梅品種為朱砂,是紅梅的一種,花重瓣,極香,屬梅中珍品。600多年的歲月印記,讓它自帶蒼勁嶙峋,枯而不死。目前景區以盆景的形式呈現它獨特的風格。梅花樹通常在2-3月時開花結果,在5-6月時梅花樹的果實才會成熟。每年這株梅王都會應時開花結果。結的果實為球形,直徑為2-3cm,顏色為黃色、綠白色,上面有短柔毛。可見其生命力的旺盛。

  提醒廣大市民遊客,梅花樹有觀賞梅和果梅的區別。玄武湖梅花為觀賞性植物,非果梅,請文明觀賞,勿採摘果實。(陳起增)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64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