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調研

2023年05月25日 07:48:1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調研時強調

  持之以恒錘鍊實體經濟看家本領 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

  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是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需要。5月24日,省委書記信長星到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務,持之以恒錘鍊實體經濟看家本領,扎實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制造強省,統籌協調工業經濟,更好服務企業發展,著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競爭力強的現代化産業體係,高水準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

  信長星走訪了部分處室,看望慰問機關幹部,了解相關領域業務開展情況,勉勵大家準確把握産業發展趨勢,善于學習、勤于實踐、增長本領,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裏手。隨後,信長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情況匯報,並圍繞推進新型工業化、工業經濟運作質效、先進制造業集群和産業鏈建設、專精特新企業培育、企業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工業綠色低碳發展等與大家深入交流。

  信長星指出,穩住實體經濟,就能穩住經濟基本盤,就有底氣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工業是實體經濟的骨幹和主體,信息化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省工信廳作為全省工業和信息化行業管理部門,要深刻領會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的重要意義、總體思路和目標任務,全力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為全省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注入強大動能。推動制造強省建設要有力有效,堅持以創新驅動為制造業“鑄魂”、以壯大中堅力量為制造業“強身”、以發展數字經濟為制造業“賦能”,持續推進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培育壯大先進制造業集群和優勢産業鏈,打造“數實融合第一省”。統籌協調工業經濟要有力有效,行業統籌謀劃體現高度,運作監測調度注重精度,協調産業發展凸顯深度,統籌發展安全強化力度,以工業經濟的良好運作態勢為全省經濟率先整體好轉提供有力支撐。服務企業發展要有力有效,更加關注企業實際需求,持續完善為企服務體係,著力營造更優發展環境,當好企業信得過、靠得住的“娘家人”“店小二”,幫助廣大企業排憂解難、提振信心、放手發展,梯度培育專精特新企業、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加快建設一批具有強大國際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信長星強調,現代化工業是現代化産業體係最重要的基礎和核心,新征程上做好工業和信息化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省工信廳要以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從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專業化水準,大興調查研究,更好地觀察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全面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為全省“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儲永宏、胡廣傑參加調研。(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