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升溫+暴雨,江蘇後半周都是悶熱潮濕天氣

2023年05月25日 07:44:30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升溫+暴雨,後半周都是悶熱潮濕天氣

  昨天的涼只是個“意外”,悶熱潮濕的天氣即將拉開帷幕。25日開始,“老朋友”副熱帶高壓發力北抬,配合強勢回歸的暖濕氣流,江蘇將迎來一段回溫多雨的天氣。明天江蘇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到3字頭。周六江蘇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伴有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也請大家及時關注天氣變化。

  受降雨影響,昨天早晨南京大部分地區氣溫在14℃左右,加上戶外風力明顯,體感偏涼,從前一天的短袖回到了穿風衣的季節。未來三天受暖濕氣流增強影響,南京氣溫將迅速回升至28℃附近。與回溫一同襲來的是降水,26日夜裏到27日白天,南京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可達中等。

  具體來看,5月24日20時至5月25日20時淮北地區多雲轉陰有時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5月25日20時至5月26日20時淮北地區陰有時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5月26日20時至5月27日20時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另外,需要關注的是27日大風天氣,受地面倒槽影響,屆時全省東南風4級左右逐漸增大到5級陣風6-7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8-9級。

  氣象專家表示,隨著副熱帶高壓北抬,其北界將從華南沿海抬升至江南一帶,副熱帶高壓邊緣冷暖氣流交匯明顯,降水增多,同時還容易出現強對流天氣。另外,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的移動變化,也會影響環流,也請大家關注氣象部門最新發布的天氣預報,特別是周末有外出計劃的朋友,要做好防范雷雨大風的準備。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多雲,夜裏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東南風3到4級,14℃到28℃;明天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東南風3到4級,19℃到28℃;後天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東南風4到5級,22℃到27℃(于丹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