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發展

2023年05月24日 17:20: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4日電(記者劉巍巍)加快政策落地、解企業資金之急、打通服務“最後一公里”……記者近期在江蘇多地採訪發現,該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快速發展。

  6月1日起,內地與澳門海關AEO互認實施,雙方將在貨物通關時,相互給予對方多項便利措施。

  常州千紅生化制藥股份有限公司關務經理闕小亭得知消息後説:“今後我們與澳門客戶間的通關將更加快捷。”原來,作為江蘇省較早的生物醫藥類AEO企業之一,常州千紅早就“品嘗”到了通關便利化的甘甜。

  近年來,南京海關推動AEO高級認證企業便利措施落實、落地,助力企業降本增效。常州千紅通過AEO高級認證後,不僅通關查驗時間顯著縮短,南京海關還為其實施“非侵入”式查驗,降低了貨品查驗損耗。截至目前,南京海關累計為常州千紅節約查驗成本近500萬元。

  蘇州默迪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多肽細分領域的生物科技企業,服務全球客戶超400家。近期,默迪夫生物總部及多肽研發生産基地在蘇州滸墅關落成,預計2024年營收可達1億元。

  默迪夫生物執行總裁李樂説:“得益于當地優良的營商環境,我們僅用2個多月就完成了股權融資和廠房選址等前期工作。”事實上,早在2021年,處于初創期的默迪夫生物便獲得滸墅關牽頭成立的融晟基金投資近2500萬元,解資金短缺之急。

  記者了解到,滸墅關2021年成立融晟及融享兩支自有基金,重點助力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産業發展。截至目前,兩支基金已投項目30多個,總投資金額超5.1億元,助推生物醫藥等産業集群快速發展。

  為保障新能源汽車出口,南京海關設立汽車業務專窗,安排專人加班為企業辦理放行手續。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出口業務負責人潘楚艷説:“海關專家為我們解讀政策,並指導我們運用‘提前申報’‘運抵驗放’‘抵港直裝’等口岸通關便利措施,幫助我們加快通關速度。”

  南京海關統計顯示,2023年1至4月,江蘇出口汽車72.6億元,同比增長130.7%。(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