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浦口科技大講堂聚焦“芯發展”共謀“芯未來”

2023年05月24日 16:21:07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集聚“芯優勢”,匯聚“芯動能”。5月22日,南京浦口科技大講堂——“科學之夜 來自老山腳下的‘芯’聲”積體電路産業高端科普學術交流活動在浦口區響堂桃源谷·大馬營舉行,旨在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更好地服務區內積體電路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清華大學積體電路學院教授王志華以《積體電路技術、産業、創新、人才培養與成長雜談》為主題,深入剖析了國際環境下中國積體電路行業發展與人才培養策略,並與浦口區積體電路産業企業、科研載體代表圍繞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度互動,交流氛圍熱烈濃厚。

  “此次活動是一個難得的體驗,王教授的授課非常‘接地氣’,通過對積體電路發展新趨勢的介紹和具體案例分析,讓企業從中汲取經驗,對行業今後的實踐也有所幫助。”南京浦灝積體電路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加美説,此次科技大講堂形式創新,不同于以往大家坐在會議室內聽講座,而是由專家在露營帳篷下以雜談的方式分享專業知識,企業代表們能夠在較為開放自由的環境中與專家進行交流,讓人受益匪淺。

  近年來,浦口區聚焦打造積體電路“地標性産業高地”,走出了一條浦口增長最快、工業佔比最多、份額佔全市最大、新項目集聚度最高的積體電路産業集群發展之路,呈現出積體電路産業龍頭引領強、産業鏈條全、成長速度快態勢。目前,浦口區集聚積體電路産業鏈上下遊企業超300家,規上企業52家,2022年實現營收超160億元,在全市佔比接近1/3,規模穩居第一。

  據了解,本次科技大講堂是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暨浦口區第二十一屆科普宣傳周的一個重要環節,由浦口區科學技術局、浦口區科學技術協會和第十五批科技鎮長團浦口團聯合主辦,旨在宣傳積體電路産業科技創新成果,為科學研究和技術應用創造良好氛圍,發揮科學普及對滿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科技支撐作用,為推動現代化新浦口建設貢獻力量。(錢賀進)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