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首屆社區運動會啟動

2023年05月24日 11:18: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5月23日電(記者王恒志)江蘇省首屆社區運動會23日在南京啟動,同時開幕的還有江蘇省第四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社區運動會將貫穿全年,著力打造線上線下結合、全社會參與、多項目覆蓋、多層級聯動的新型全民健身活動平臺。

  在南京市西城夜未央體育公園,陸地冰壺、籃球、滑板等多個項目的社區比賽正在進行,現場不時傳出歡聲笑語。主辦方表示,無論是社區運動會還是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都選擇設置群眾喜聞樂見的項目,其中既有傳統的籃球、足球、羽毛球,也有近年來興起的滑板、飛盤等時尚項目。

  社區運動會將貫穿全年,打造線上線下結合、全社會參與、多項目覆蓋、多層級聯動的新型全民健身活動平臺;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設置44個項目,將于5月至10月舉辦。

  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少軍表示,為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高品質生活的需求,不斷豐富精神文化生活,在繼續舉辦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的基礎上,省體育局聯合相關單位舉辦首屆社區運動會,實現賽事活動下沉到群眾身邊,發揮體育在促進群眾健康、增進鄰里交往、增強社區認同、助力社區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還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實現聯動,開幕現場啟動了江蘇省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賽事平臺寧夏回族自治區網運會專區。(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