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市啟動“暖蜂2023”行動

2023年05月24日 11:20: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3日電(記者沈汝發)5月23日,南京市舉行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聯席會暨“暖蜂2023”行動啟動儀式。

  “暖蜂2023”行動是繼去年啟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寧新聚力”工程並實施係列重點項目後,推出的新一輪暖心舉措,回應了新就業群體的新需求。

  啟動儀式上,通過動畫視頻介紹了“暖蜂2023”行動具體任務,正式發布12個黨建重點項目。5家律師事務所黨組織與5家新業態平臺企業黨組織簽署黨建共建和法律公益服務協議。市衛健委、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玄武區委組織部等5家單位作交流發言。

  活動現場,還印發了《南京市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創新案例集》,案例集涵蓋了新業態平臺企業黨組織、新就業群體流動黨組織黨建工作及新就業群體黨員先進事跡等內容。

  在啟動儀式後召開的全市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聯席會上,南京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説,去年以來,南京市堅持把黨建引領作為凝聚新就業群體、服務新業態企業、推動新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大力實施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寧新聚力”工程,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南京市委組織部表示,南京市將更加突出政治引領,把新就業群體團結好、凝聚好,辦好新就業群體黨務工作者示范培訓。更加突出關愛賦能,為新就業群體解難題、謀實惠,聚焦群體的“急難愁盼”,持續推出關愛“大禮包”,打造更多暖“新”陣地、制定更實愛“新”清單、提供更優貼“新”服務。更加突出鼓勵激勵,大力培育選樹一批新就業群體先進典型,開展“最美小哥”“最美快遞員”等評選活動,加大先進事跡宣傳力度,引導新就業群體強擔當、勇作為,積極參與平安建設、文明宣傳、社區服務等工作,推動形成共建共治共用的基層治理新格局。(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