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汽車出口額呈倍數級增長

2023年05月24日 07:59:0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汽車出口額呈倍數級增長

  1—4月出口額72.6億元 增長130.7%

  5月17日,連雲港港東方港務公司碼頭,在南京海關所屬連雲港海關關員監管下,1200輛 “中國智造”新能源汽車魚貫進入“華輪波西米號”滾裝船,即將發往比利時。同時,還有3970輛燃油汽車也在分批裝船,預計當天將陸續啟航,運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據南京海關統計,今年1—4月,我省出口汽車總額72.6億元,同比增長130.7%,主要出口至東盟、歐盟、中東等地區。其中,1—4月,我省出口電動載人汽車28.6億元,同比增長552.6%。

  連雲港口岸抓住“中國智造”汽車“出海”契機,一舉躋身全國車輛出口口岸前列。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東方公司總經理許賀介紹,“我們既有區位好、航線多和運輸便利等硬體優勢,也有通關便捷高效、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等軟件優勢,這是近年來我們出口汽車業務連年快速增長的重要原因,也是我們繼續做大做強汽車滾裝出口業務的底氣。”

  近日,鹽城口岸首次試水對外出口新能源汽車。在南京海關所屬鹽城海關的監管下,2802臺國産奇瑞品牌汽車被有序運往大豐港滾裝碼頭,搭載“大豐港和順號”輪出口至墨西哥,其中包括40輛新能源汽車,實現鹽城港汽車滾裝出口業務新突破。“預計大豐港口岸新能源汽車出口規模將持續擴大,鹽城海關將繼續打通服務高品質發展的‘最後一公里’,全力支援國産品牌汽車駛入邁向世界的‘快車道’。”鹽城海關駐大豐港辦事處主任崔克勁説。

  為保障新能源汽車順利出口,南京海關設立汽車業務專窗,安排專門人員為企業加班辦理放行手續,確保汽車在船舶入境時順利裝船。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出口業務負責人潘楚艷説:“海關派業務專家為我們解讀政策,對燃油車、混合動力車在《協調制度》中歸類子目上的區別給予我們指導。在口岸通關方面,指導我們運用‘提前申報’‘運抵驗放’‘抵港直裝’等便利措施,幫助我們加快通關速度。”(王夢然)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