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在常州調研座談 張義珍參加

2023年05月24日 07:57:04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3日,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履職活動召集人、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率部分住蘇全國政協委員赴常州,圍繞“加快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更大力度推動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開展調研座談,為即將召開的省政協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作準備。

  在理想汽車常州分公司,委員們認真了解企業情況,鼓勵企業間相互借力,更好形成産業集群優勢。在萬幫數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委員們肯定企業在促進能源數字化方面的成績,希望企業積極探索更多應用場景,為綠色低碳發展蓄勢賦能。在江蘇國茂減速機股份有限公司,委員們實地了解自主可控工業互聯網技術應用情況,期待企業加快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步伐,大力提升智能制造水準。

  委員們在座談中建議,要充分發揮江蘇産業基礎扎實、科技資源豐富優勢,推進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加快推動數字賦能制造業提升核心競爭力,加速企業産業行業區域協同推進,大力培養各層各類人才,積極培育專業化服務商,進一步優化政府服務,著力構建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産業體係。

  張義珍説,近年來,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制造業高品質發展重要論述精神,出臺制造業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三年行動計劃等係列政策措施,數實融合水準走在全國前列,制造業高品質發展指數位居全國第一。常州大力發展智能制造,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為推進全省制造業高品質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要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充分認識制造業轉型升級對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意義,持續深化對産業和經濟發展的規律性認識,加快發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綠色制造,在推動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産業數字化和數字産業化、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和新興産業培育壯大、市場主導和政府引導、龍頭企業帶動和中小企業協同推進相結合上下更大功夫,推動江蘇由制造大省邁向制造強省,為服務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