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八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頒獎儀式舉行

2023年05月24日 07:56:1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第八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頒獎儀式在蘇州舉行

  5月23日,第八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頒獎儀式在蘇州昆山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國臺辦副主任潘賢掌出席。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杜玉波,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致辭。省政協副主席張樂夫等出席。

  陳星鶯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民革始終緊緊圍繞服務中共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中,發揮著積極和獨特的作用。華燦獎就是民革中央和有關單位合作、共同深化兩岸青年交流融合、助力臺灣青年扎根祖國大陸的重要平臺之一。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必將更加有利于增進同胞福祉親情,有利于壯大中華民族經濟。我們將通過華燦獎等優勢平臺,讓廣大臺灣青年願意來、留得住、融得進、發展好,更好分享中國式現代化進程的巨大歷史機遇,更好共用祖國大陸發展成果和民族復興榮耀。

  惠建林在致辭時説,近年來,蘇臺兩地交流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尤其是在青年交流方面,打造了一係列活動品牌,兩地青年在攜手同行中奏響了共同成長、融合發展的新樂章。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扛起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使命,在服務黨和國家對臺工作大局中展現更多江蘇擔當,著力推動蘇臺兩地青年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偉業。期待通過華燦獎平臺,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能走進江蘇、了解江蘇、融入江蘇,喜歡上這片底蘊深厚和充滿活力的熱土。

  本屆華燦獎共徵集海峽兩岸暨港澳1200余所高校和機構的10萬余件作品,共評出獲獎作品1925件(套)。(潘朝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