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2023年05月24日 07:55:1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自覺對標對表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許昆林鄧修明出席

  5月23日,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最新部署和中央第六指導組反饋意見,聽取我省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匯報,研究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領導小組副組長許昆林、鄧修明、沈瑩、張愛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在中央第六指導組精心指導下,我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始終,省委常委會示范帶動,各地各部門扎實開展,行動迅速有力、注重統籌推進、強化督促指導,主題教育開局良好、進展順利。當前,主題教育正處在縱深推進的關鍵階段。要自覺對標對表,堅持不懈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導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持續用力、不斷深化,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扎實推動主題教育重點措施落地見效。理論學習要在入腦入心、真信篤行上下功夫,從整體上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發展脈絡、科學體係、豐富內涵,從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真正把看家本領、興黨本領、強國本領學到手,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調查研究要在摸清實情、拿出真招上下功夫,認真學習借鑒“浦江經驗”,注重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開展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調研,抓好調研成果轉化運用。檢視整改要在動真碰硬、真查實改上下功夫,扎實開展“三對照三排查”,實事求是、深入具體地梳理問題清單,把中央第六指導組指出的問題、省委巡視和審計監督等發現的問題納入整改范圍,對群眾反映強烈、長期沒有解決的突出問題要進行專項整治,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松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

  會議指出,要突出實幹實效,推動主題教育和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要把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貫徹到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全過程,結合實際深查細照、舉一反三,深入解決在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各層各級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創造經得起實踐和人民檢驗的真業績。要認真學習借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更加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戰略眼光和為民情懷,學習掌握蘊含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幹,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江蘇。

  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有效開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進一步加強組織協調、統籌調度,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各巡回指導組要加強與所指導地區和單位的溝通聯繫,搞好政策研究,主動解疑釋惑,及時督促糾正問題。第一批參加單位黨組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對本地區本單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盤點”,更有針對性地攻堅發力、重點突破,確保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

  有關省領導,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