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企業訂單回升 産業鏈優勢穩步釋放

2023年05月23日 15:15: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5月23日電(記者劉巍巍)近期,隨著一係列穩增長政策措施的出臺和落地,江蘇企業信心逐步恢復,産業鏈、供應鏈優勢穩步釋放,一批企業訂單回升,經濟恢復向好態勢進一步顯現。

  天氣漸熱,位于蘇州滸墅關的創新冰淇淋企業蘇州可米可酷食品有限公司訂單激增。企業負責人張浩告訴記者:“今年以來,訂單量飛漲,生産計劃已排到9月。”2023年,可米可酷投資800多萬元建設數字化生産線,引進高端管理團隊,實現了生産專業化和管理數字化。“産能全面釋放,月度産能超過800噸,預計全年産量將突破7000噸,營收超2.5億元。”張浩説。

  久保田建機(無錫)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作人員十分忙碌。據企業購買部經理張海川介紹,生産計劃已排至2024年4月。工廠2023年以來一直滿負荷運轉,車間工人數量增長了25%。“為滿足客戶持續增長的需求,我們計劃投資一條新生産線,擴大産能。一季度,企業實現加工貿易進出口總值約2.29億元,同比增長430倍。”

  得益于新能源産品市場的快速發展,揚州亞星客車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1至4月出口量已與2022年全年持平,其中新能源産品佔出口總量的50%以上,遠銷歐美等市場。企業海外銷售經理陳志敏介紹,亞星擁有電池、電控、電機等核心技術,構成了企業在國際市場的核心競爭力。

  隨著新興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的加速推進,海外消費市場對叉車、挖掘機等工程機械産品的需求快速增長。豐田工業(昆山)有限公司關務經理劉平説:“1至4月,公司累計出口額達4.69億元,同比增長71%。”

  統計顯示,一季度,江蘇實現地區生産總值2.94萬億元,同比增長4.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5%。(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