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三個百億項目引領縣域“工業方陣” 漣水攀高比強重塑産業結構

2023年05月23日 07:54:37 來源: 新華日報

  從接洽到簽約用時21天,從簽約到開工用時51天,從開工到出片用時151天……前不久,漣水縣招引的百億級項目捷泰新能源一期首線出片、二期同步開工,面對“雙喜臨門”,企業負責人高興地説“選擇漣水真是選對了”。

  項目招引“先人一步”、項目推進“快人一拍”、項目服務“勝人一籌”,是漣水縣高品質跨越發展接連闖關破局的“制勝密碼”。漣水縣委書記洪然説,大力實施“2233”發展戰略,牢固樹立“攀高比強、跨越趕超”工作導向,加快推動形成“百億領航、十億帶動、億元支撐”項目矩陣,為衝鋒衝刺全國百強縣提供“硬支撐”。

  今年,漣水實施招商引資“1211”工程,開展鏈條引商、市場化招商,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建鏈強鏈的旗艦型項目、補鏈擴鏈的配套型項目和引領未來的戰略型項目。淮安(漣水)空港産業園負責人介紹,“捷泰新能源的入駐為園區招商奠定了重要基礎,當前正緊盯捷泰産業鏈,實施‘梧桐樹’計劃,加快溧漣共建産業園建設,力爭5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招引實現新突破。”

  新簽約項目3個月內實質性開工,持續打造“漣快辦”營商服務品牌;“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全流程幫辦方案,為200余個項目提供代辦服務,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6個、百億元項目3個;推動29個項目“拿地即開工”實現“五證齊發”……與持續念好“招商訣”相呼應,漣水正深耕營商環境“沃土”,不斷打造營商環境“升級版”。

  “如果重新細化岸線范圍,能否符合審批要求?”“這樣最好,碼頭岸線卡口就能打通,實現最大化使用。”近日,記者在漣水新材料産業園中國巨石淮安漣水玻璃纖維零碳智能制造基地項目建設一線看到,幫辦單位和項目負責人正圍繞優化碼頭岸線資源審批方案,進行一場“小組專班討論”。“作為今年漣水開工的又一超百億元項目,中國巨石將在漣水打造全球玻纖行業首個零碳制造基地。”該産業園相關負責人樊江玲説,項目為王、環境是金,這樣不等主題、不看時間、不問地點的“計劃外討論”已成為工作中的“家常便飯”。

  招項目“挑三揀四”,上項目“接二連三”,建項目“爭分奪秒”。漣水聚力攀高比強,快節奏、高速度、超常規重塑縣域經濟産業結構,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已初步形成以今世緣酒業、捷泰新能源、巨石新材料3個百億級項目為引領的“工業方陣”。今年以來,漣水新簽約、新開工、新竣工億元以上項目分別達61個、27個、14個。(陳海霞  孫國柱 喻敏)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