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第五屆通商大會簽約40個重大項目

2023年05月23日 07:52:53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1日,南通召開第五屆通商大會暨全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兩院院士、高校院所負責人、央企負責人、僑商僑領代表、海內外通商代表等600余名鄉賢、嘉賓相聚一堂,共敘鄉情、共謀發展、共話未來。40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計劃總投資約418億元,涉及先進制造、科技創新、專精特新、文化旅遊、基金合作等領域。

  南通是張謇先生的家鄉,有重商親商的優良傳統,10多萬通商遍布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南通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橋梁和使者;民營經濟對全市GDP的貢獻超過70%,對稅收和就業的貢獻超過80%,民營高新技術企業和上市公司佔比均超過90%。

  “民營經濟與時代大勢休戚與共,通商群體與南通發展命運相連。”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介紹,南通乘風破浪、揚帆遠航,戰略疊加優勢前所未有、交通區位優勢加速凸顯、江海資源優勢得天獨厚,是長三角地區發展勢頭最強、投資潛力最足的城市之一。“真誠希望江海兒女、廣大通商發揮資源多、人脈廣、影響大的優勢,積極推動更多優質項目、高端人才和寶貴資源匯集南通,把我們共同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讓南通成為你我共同的驕傲!”(徐超)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