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首家互聯網法庭開庭審理首案

2023年05月23日 07:48:09 來源: 新華日報

  蘇州互聯網法庭近日公開審理段某訴蘇州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個人資訊保護糾紛案,並當庭宣判。這是該法庭審理的第一起案件。

  段某曾是被告公司員工,入職後負責公司互聯網平臺賬號運營。公司為開通網上平臺直播帶貨,讓原告用自己的身份證進行公司賬號的實名認證。離職後,原告要求公司刪除賬號中與其相關的實名認證資訊,被告知一經綁定,無法刪除。為此,原告訴至法院,要求公司停止侵權。

  不同于傳統庭審,當天上午開庭,原告、被告方都沒有來到法庭,而是通過網絡法庭遠端參與庭審。互聯網法庭內,沒有原告、被告方的席位,取而代之的是法官席正前方的電子螢幕,用于展示法官及原告、被告雙方的視頻畫面。互聯網法庭不再設書記員席位,而是通過語音識別係統實時進行庭審記錄,語音識別精準度很高。

  庭審中,合議庭當庭歸納了案件爭議焦點,並組織雙方當事人圍繞爭議焦點陳述事實和發表意見。休庭後,合議庭進行評議並當庭宣判:被告某公司于本判決生效之日起10日內配合原告段某刪除賬號的實名認證資訊。(王俊傑 華梓成)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