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如東籍美術名家共襄“盛世丹青扶海情”作品展

2023年05月22日 15:37:05 來源: 新華網

  5月22日,由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南通市文廣旅局和如東縣委、縣政府共同主辦的“盛世丹青扶海情—如東籍美術名家作品展”在如東縣文化中心開展。本次展覽作品充分展示如東籍美術名家創作的優秀作品和取得的藝術成就,讓如東百姓共用藝術之美,匯聚如東人民奮進新時代的精神力量,引領如東美術新人進步成長,推動如東美術可持續、高品質發展,全力譜寫“中國美術南通現象”的如東炫彩篇章。

  “有的時候,一張畫、一本書、一個朋友,就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感謝如東縣委政府舉辦這次活動,讓我們有了回家的感覺。”祖籍如東的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常務理事、南通市美術家協會顧問康榮説。

  “我們不管走得多遠,飛得多高,家鄉這塊培養我們的熱土,我們無法忘掉。我們在外面一定要心繫家鄉,為如東的經濟文化建設多做一點貢獻,用實際行動來為我們如東的精神家園添磚加瓦。”如東籍的中國長城書畫院副院長、中國愛國擁軍書畫院秘書長丁傑説。

  近年來,如東籍美術名家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斷創作出既有時代風貌、又彰顯個人風格的代表作謳歌時代、謳歌人民。他們緊扣時代脈搏、聚焦社會發展,創作了諸多國家、省市重大美術創作工程的精品,以及不斷探索創新、呈現新時代新氣象的力作。

  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介紹,如東歷代名家筆香墨韻,綿延不絕。進入現當代,如東書畫藝術更是在時代大潮中煥發青春、蓬勃發展,走向新的高峰。本次“盛世丹青扶海情—如東籍美術名家作品展”就匯集了10位書畫家的60幅精品佳作,其中既有方冰山、王冬齡、吳元奎、叢志遠、潘金玲、丁傑、康榮等享譽國內外的畫壇名宿,又有管懷賓、羅擁軍這樣筆耕不綴的書畫中堅,同時,還非常榮幸地邀請到“如東女婿”范揚先生參與本次作品展,深刻體現出他們對如東這片故土的款款深情和深深眷戀。希望廣大如東籍美術名家精益求精、勇于創新,努力創作更多無愧于我們這個偉大民族、偉大時代的優秀作品,全力譜寫“中國美術南通現象”的如東炫彩篇章。

  展覽開幕當天,主辦方還特別組織了“尋跡與展望——如東籍美術名家談”藝術沙龍。在沙龍上,如東籍在外名家與如東當地美術工作者一起座談,重溫前賢艱辛藝路,審視當下如東美術現狀,展望未來發展。5月23日至5月28日,同名展將在江蘇省美術館新館展出。(邱麥)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3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