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3年學會學術工作會議暨學會能力提升培訓成功舉辦

2023年05月22日 14:43:08 來源: 江蘇省科協

  5月18—19日,為期兩天的2023年學會學術工作會議暨學會能力提升培訓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動中心成功舉辦。省級學會理事長、秘書長,設區市科協分管學會學術工作的領導和有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全程參訓。

  5月18日,組織召開了學會學術工作會議。省科協黨組書記過利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對落實好全省學會學術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對培訓工作作出指示。省科協學會學術部部長岳智順作2022年度學會學術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學會學術工作部署。省電機工程學會、省土木建築學會、省糧油學會、省環境科學學會等4家省級學會和如皋市科協作2022年度提升學會服務科技創新能力計劃及“科創江蘇”典型項目宣講。無錫市科協、連雲港市科協等2家設區市科協和省預防醫學會、省力學學會、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省農學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等5家省級學會作高品質創新發展經驗交流。

中國電腦學會原秘書長杜子德授課

  5月19日,安排了4門課程培訓。省政協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王秦作“江蘇創新型省份建設進展情況和下一步重點工作部署”專題報告,講授了江蘇科技産業政策與創新形勢,啟迪學會思考在江蘇創新型省份建設過程中應當發揮的作用;中國電腦學會原秘書長杜子德講授“社會組織創新發展及對社會的貢獻”,闡述了社會組織應該如何創新發展、如何參與社會治理並積極發揮作用,從而推動完善國家治理體係、提升治理能力、實現社會全面發展;省網絡空間安全學會秘書長陶軍講解“網站和資訊係統網絡安全工作要點”,深入淺出闡釋了網絡安全有關法律法規、技術路徑以及網站和資訊係統日常維護中的注意事項,非常具有指導性和針對性;北京知誠社會組織眾扶發展促進會會長作“新時代學會高品質發展的路徑和方法”輔導報告,緊扣高品質發展主體,通過大量鮮活的案例生動展示了現代科技社團高品質發展整體情況。

舉辦交流對接活動

  培訓期間,組織了省級學會、設區市科協及省科協相關直屬單位的交流對接活動。據初步統計,對接共形成139個初步合作意向,涉及72個省級學會,取得了顯著成效。省人工智慧學會秘書長房偉、省整合醫學研究會秘書長馬悅、徐州市科協副主席宋恒、常州市科協二級調研員王廣寶等4名同志交流對接活動感受和培訓心得體會。

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馮少東作總結講話

  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馮少東作總結講話。他從提高了思想認識、開闊了思路視野、明確了具體任務等3個方面總結了培訓取得的成果,要求省級學會、各設區市科協認真落實過利平書記講話精神,善于謀篇布局、認真履職盡責,堅持創新引領、實現優質發展,強化自身建設、完善平臺功能,以這次培訓為契機,學用結合、以學促行,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和使命擔當,堅定必勝信念,大膽改革創新,積極奮發作為,奮力創造全省科協係統學會學術事業新的輝煌。(鮑張智)

  

[編輯: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3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