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省科協舉辦2023年學會學術工作會議暨學會能力提升培訓

2023年05月22日 14:52:54 來源: 江蘇省科協

  5月18日,省科協在寧舉辦2023年學會學術工作會議暨學會能力提升培訓。省科協黨組書記過利平出席會議並講話,機關二級巡視員,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省級學會理事長、秘書長,設區市科協分管學會學術工作的領導和有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由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馮少東主持。

會議現場(劉成賀 攝)

  過利平在講話中指出,省級學會要找準目標定位、強化責任擔當,積極融入中心大局,自覺將科技和人才資源匯聚到建設科技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事業中來,主動參與社會治理,積極承接政府轉移職能,助推學科交叉融合;要融入中心大局、服務創新發展,自覺發揮好培養集聚舉薦人才的主陣地、推進産學研用合作的主抓手、科普服務的主力軍、科技創新智庫的主渠道作用,持續全面推進組織方式、運作機制創新,履行好“四服務”職能,成為區域創新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履職能力,擴大會員基礎、優化治理結構、培育學會文化,將學會組織打造成為科技工作者可以信賴、可以依靠的精神家園,打造學會獨有的品牌工作、品牌活動、品牌項目,提升核心競爭力。

省科協黨組書記過利平講話 (劉成賀 攝)

  會上,省科協學會學術部部長岳智順作2022年度學會學術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學會學術工作部署。省電機工程學會、省土木建築學會、省糧油學會、省環境科學學會等4家省級學會和如皋市科協作2022年度提升學會服務科技創新能力計劃及“科創江蘇”典型項目宣講。無錫市科協、連雲港市科協等2家設區市科協和省預防醫學會、省力學學會、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省農學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等5家省級學會作高品質創新發展經驗交流。

  據悉,本次會議(培訓)將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就江蘇創新型省份建設進展情況和下一步重點工作部署、社會組織創新發展及對社會的貢獻、網站和資訊係統網絡安全工作要點、新時代學會高品質發展的路徑和方法等專題進行輔導,還將開展設區市科協與省級學會的工作對接。(蘇文 何佳芮)

  

[編輯: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