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市鄉賢文化促進會成立

2023年05月21日 14:57: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1日電(記者劉宇軒)20日,參加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鎮江行的海內外嘉賓陸續抵達鎮江,共同參加鎮江市鄉賢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分享對故土的深情厚意,攜手構建“最強朋友圈”,畫出“最大同心圓”。

  大會現場,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為鎮江市鄉賢文化促進會揭牌。據悉,該會的成立經過了長達一年的醞釀和籌備。期間,鎮江市政協相關工作領導小組先後多次赴北京、上海、武漢等地拜訪鄉賢,最終確定236名個人、14個團體單位作為首批會員代表。

  馬明龍在講話中説,廣大鄉賢是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鎮江新實踐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情係故裏、助力桑梓;鄉賢文化是鎮江優秀鄉土文化的重要部分,希望我們共同學習鄉賢品質、傳承鄉賢德能;鄉賢文化促進會是聯繫溝通鄉賢的重要平臺,希望借此廣聚鄉賢、服務鄉賢。

  中國工程院院士、鎮江市鄉賢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王禮恒在賀信中説,為家多發展多盡一份力,是海內外鎮江人的共同心願。成立鄉賢文化促進會,為廣大鄉賢了解家鄉、服務家鄉搭建平臺,為在外遊子守望相助、並肩而行拉緊紐帶。

  

  此次遠道而來,鄉賢們在現場説得最多的是“回家了”。在重溫鄉音鄉情的同時,大家紛紛表達共促家鄉發展的迫切心願。

  “我的父親常説,‘鎮江是個好地方,我為我是鎮江人而驕傲’,他走南闖北一輩子,但是鄉音從未改變。”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會理事長、鎮江市鄉賢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茅玉麟難掩激動之情,她説,“想與大家一起,為家鄉的發展發展添磚加瓦。”

  中國國家博物館原副館長、鎮江市鄉賢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陳履生認為,鄉賢文化兼具獨特性、地域性、多樣性,希望海內外鎮江鄉賢共同努力,把鄉賢文化促進會建設得更好,進一步發揮鄉賢文化的作用和影響。

  浙江潤斐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文喜説,一直以來都有返鄉創業的念頭,此次鎮江市鄉賢文化促進會成立,為在外打拼的鎮江人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平臺,目前已經開始了初步接洽,希望能夠為鎮江的養老産業的發展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滄州市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陳太龍建議,希望鄉賢促進會能夠組織更多聯誼活動,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向在外的鎮江遊子介紹鎮江,激發他們為鎮江發展獻計出力的熱情。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