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滬寧沿江高鐵全線鋪軌貫通

2023年05月21日 09:30:42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0日10時50分,在新建滬寧沿江高鐵太倉站施工現場,隨著最後一組500米長鋼軌順利鋪設到位,滬寧沿江高鐵全線鋪軌貫通,為今年9月份具備開通運營條件奠定基礎。

  滬寧沿江高鐵起自南京南站,經南京、鎮江、常州、無錫、蘇州至太倉站,通過滬蘇通鐵路接入上海鐵路樞紐,線路全長約279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共設南京南、句容、金壇、武進、江陰、張家港、常熟、太倉8座車站,其中句容、金壇、武進、江陰站為新建車站。

  滬寧沿江高鐵是長三角地區城際軌道交通網骨幹線路,與京滬高鐵、滬寧城際鐵路共同構成長三角地區向西輻射的高鐵大動脈。項目開通運營後,沿線金壇、武進、江陰等區市將打破不通高速鐵路的歷史,對于進一步拉近蘇南地區縣市與上海、南京的時空距離,完善區域快速鐵路網,促進江蘇南沿江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梅劍飛)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