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明雷雨來串門,氣溫淺降一下

2023年05月21日 09:25:05 來源: 揚子晚報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小滿是收獲的前奏,也是炎熱夏季的開始。今明雷雨來“客串”,今天雨量不大,明天沿江和蘇南地區局部雨量中等。受到降水影響氣溫略有下降,預計明天的最高溫度:本省東部地區22℃左右,其他地區24~25℃。23日晴好回歸,全省最高氣溫將回升至28到29℃。

  南京今天白天多雲轉陰,夜裏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明天上午南京陰有陣雨,下午到晚上陰轉多雲。今天南京的最高氣溫28℃到29℃,受降水和冷空氣影響,22日白天最高氣溫下降至22℃到23℃。

  小滿節氣不僅和農作物的生長有關係,還關係到雨水和灌溉。從氣候特徵來看,在小滿節氣到芒種節氣期間,全國各地都漸次進入了夏季,南北溫差進一步縮小,降水進一步增多。對于南方來説,小滿節氣期間往往也是江河湖滿的時候。“滿”,是指雨水之盈,小滿時節雨量大,江河至此小得盈滿。常年小滿期間,伴隨著南海夏季風的爆發,我國全面進入主汛期,華南處于前汛期的盛期,強降水過程經常無縫銜接;而在北方,此時降雨卻很少甚至無雨。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多雲轉陰,夜裏陰有陣雨或雷雨,18℃到29℃;

  明天陰有陣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17℃到23℃;

  後天多雲,14℃到27℃。(于丹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