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傳承悠遠文脈 激發時代光彩 文化江蘇建設論壇舉行

2023年05月21日 09:18:52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0日,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係列活動之一的文化江蘇建設論壇在荔枝大劇院舉行。海內外鄉賢嘉賓齊聚一堂,共話“江蘇文脈與中國式現代化”,共謀文化強國先行區建設。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並致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星鶯,副省長徐纓,省政協副主席姚曉東出席論壇。

  張愛軍在致辭中説,江蘇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文淵深厚、文脈悠遠。把江蘇文脈傳承好、發展好,以高度的文化自覺推進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以堅定的文化自信努力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江蘇的重大文化使命,需要我們不斷激活文化生命力、增強文化創造力、提升文化影響力。讓我們攜起手來,以文立心、以文培元、以文弘業,涵育堅守正道的定力、砥礪前行的動力、變革創新的活力,共同推動江蘇文脈在新時代綻放出璀璨光彩,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論壇主旨演講由東南大學人文社科資深教授樊和平主持。北京大學博雅講席教授錢乘旦,美國匹茲堡大學終身教授、著名歷史學家許倬雲,南京大學人文社科資深教授、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洪銀興,美國夏威夷大學哲學係終身教授成中英,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員熊月之,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建國等嘉賓先後以現場發言及視頻方式展開演講,從不同視角對“文化自信自強與中國式現代化”作出精彩闡述,發表獨到見解。對話交流環節由中國作協副主席、省作協主席畢飛宇主持,徐俊、格非、吳念博、于世俊等嘉賓,共同圍繞“文化傳承創新與文化強國先行區建設”展開交流,為江蘇文化建設貢獻智慧。

  會上發布《江蘇文庫》階段性成果。(顧星欣)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