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大思政課” 係列活動在雨花臺烈士紀念館啟動

2023年05月20日 15:59:37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5月18日,“心繫國家事 肩扛國家責”主題活動暨江蘇省“大思政課”係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雨花臺烈士紀念館舉行。

  一百多年來,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以“索我理想之中華”為追求,負笈海外、留學報國。雨花英烈施滉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清華大學畢業後,他前往斯坦福大學學習,1930年毅然回國投身革命。

  為進一步弘揚雨花英烈留學報國精神,江蘇省“大思政課”係列活動啟動儀式上,雨花臺烈士紀念館將“施滉班”稱號授予南京大學匡亞明學院2021級本科生班,希望同學們以施滉烈士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矢志救國的精神為引領,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和智慧。學生代表還獲贈了“信仰的力量”係列叢書。

  本次“心繫國家事 肩扛國家責”主題活動分為“回望歷史、矢志救國”“立足當下、勵志報國”和“展望未來、強國有我”三個篇章,呈現了一堂生動的大思政課。雨花英烈研究院青年研究員劉志亮,南京大學副教授邱浩分別做了《以“青春”之我奮鬥“青春”之國》《程開甲》主題微演講。歸國青年企業家代表、學者代表、學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留學經歷和將所學所思用在報國行動上的真實感受。南京大學兩名即將出國留學的學生代表表達了自己學成報國的決心。

  南京大學黨委常委、研工部部長、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周濟林表示,此次舉辦江蘇省“大思政課”係列活動是開門辦思政課的務實之舉,期待通過這次係列活動,館校進一步深度協同。

  中共江蘇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徐子敏透露,通過省教育廳、省委宣傳部等十個部門單位積極行動,已推選認定省級“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96家,加上12家全國“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全省已形成十大部門、百家基地聯動育人的江蘇“大思政課”育人格局。(吳瓊)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