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滸墅關:公益“便民集市”構建15分鐘幸福生活圈

2023年05月20日 10:25: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0日電(記者劉巍巍)健康義診、有害垃圾兌盆栽、免費剪發……近日,一場公益“便民集市”在蘇州滸墅關陽山花苑小區舉行,居民們在家門口即可享受優質便民服務。

  “集市”現場,蘇州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滸關院區的專家們開展義診,量血壓、測血糖,為慢性病患者列出用藥指引,指導居民通過體育鍛煉、合理膳食提高機體免疫力……健康志願者們發放夏日疾控預防小常識、健康生活理念等宣傳手冊,引導居民樹立“有病早治,無病要防”的科學理念。陽山花苑小區居民張秀梅説:“健康義診服務到家,小毛小病家門口就能看,真是貼心!”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家裏的過期藥品可以拿來換多肉植物啦!”在垃圾分類宣傳攤位前,志願者們通過採取有害垃圾兌換盆栽、發放宣傳冊等方式,促垃圾分類理念入腦入心。旁邊的消防安全宣傳攤位前,工作人員們組織開展有獎競答、演示滅火器使用方法,吸引了眾多居民參與。

  義剪區域,前來理髮的阿爹阿婆們紛紛點讚:“老年人腿腳不便,去商業街理髮太遠,家門口的活動‘甜’到我們心坎裏。”在免費縫補攤位前,居民們手持號碼牌有序排隊,縫補志願者們量尺寸、裁剪、修補,一絲不茍,好手藝贏得群眾稱讚。

  當前,蘇州多地均在打造此類“便民市集”,通過聚攏志願力量、盤活社區資源,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多元化、常態化服務,構建15分鐘幸福生活圈。(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