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四屆紫金京昆藝術群英會開幕

2023年05月20日 09:02:2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第四屆紫金京昆藝術群英會開幕

  24場好戲輪番登臺

  5月18日晚,伴隨著紫金大戲院裏鏗鏘有力的開幕大鼓聲,第四屆紫金京昆藝術群英會正式拉開帷幕。接下來近一個月的時間裏,24場京昆好戲將輪番登臺,名家薈萃,佳作雲集,全面展示國粹京昆藝術的傳承與發展。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開幕式。

  第四屆紫金京昆藝術群英會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旅廳、省文聯主辦,延續“會古今風華,展京昆大美”主題,舉辦時間為5月18日至6月11日,共分為群英薈萃、紫金論劍、致敬經典、樂享京昆四大板塊。作為東道主的省演藝集團京劇院、昆劇院將攜手國家京劇院、上海京劇院、天津京劇院等12個省內外京昆名團帶來名劇佳作,讓廣大觀眾過足戲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紫金京昆藝術群英會還精心安排京昆雲課堂、京昆大師講堂、京昆書畫展、京劇票友大賽、指上談京昆等一係列活動內容,為廣大觀眾提供零距離體驗和感受京昆藝術魅力的實踐舞臺,進一步提升廣大戲迷的體驗感和參與度。

  當晚的開幕大戲是以張謇生平事跡作為創作藍本的新編歷史京劇《張謇》。該劇由省演藝集團京劇院和國家京劇院聯合創作演出,呈現了張謇在排除萬難後走上兼顧實業、教育、民生福祉的自立自強之路的故事,讚頌了篳路藍縷、不畏艱險的創業精神,唱響了拳拳愛國心。(顧星欣)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