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相城與協鑫共建能源算力中心

2023年05月19日 16:46: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9日電(記者何磊靜)5月18日,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政府與協鑫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聯合啟動能源算力中心建設。雙方就進一步擁抱數字經濟浪潮達成深度合作共識,致力于在國內率先打造應用于能源領域的人工智慧計算平臺。

  據了解,算力網絡是5G、人工智慧和工業互聯網的底座。智能算力在調控電網、平衡電力供需、支撐源網荷儲協同互動、保障電力係統安全穩定運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日漸顯現。

  “協鑫集團是推動創新創造的生力軍。” 蘇州相城區委書記沈志棟表示,能源算力中心啟動,對城市發展與社會民生均有重要意義。

  協鑫集團董事長朱共山表示,通過能源算力中心,AI大模型有望賦能包括補能基礎設施在內的能源全域業務場景,深挖電力負荷側靈活性,探索儲能融合發展新場景,提升新能源主動支撐能力。

  根據合作協議,協鑫能源算力中心全球總部、超級充換電數字能源港長三角總部將落戶蘇州相城區。協鑫計劃于2024年前在全球設立15個能源算力中心,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産業集群。(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2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