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蘇州滸墅關:初夏農事忙 田園好風光

2023年05月19日 09:52:45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9日電(記者劉巍巍)眼下,麥子綠、枇杷黃,蘇州滸墅關呈現一派田園好風光。

  立夏過後,夏收作物進入生長後期,在清爽的晨風中,麥田掀起層層碧波,麥浪隨風起伏。種糧大戶們或忙著追肥除草、或忙著移栽播種,為夏糧豐收築牢基礎。

  全力抓好糧食生産,滸墅關第一時間幫助種田大戶按需申購水稻種子。在吳公村,到糧當天,工作人員和黨員志願者手腳麻利地將沉甸甸的水稻種子從大貨車上卸下,扛入倉庫儲存,確保夏季農業生産開好頭、起好步。一位黨員志願者告訴記者:“目前共引進4種優質稻種,15000多斤,種植面積1913畝。”

  枇杷滿林、瓜熟蒂落……在滸墅關大陽山,漫山遍野的枇杷樹枝繁葉茂,圓潤飽滿的枇杷挂滿枝頭。

  據介紹,枇杷園背山靠湖,陽光充足,隨氣溫持續上升,果實成熟加快,預計5月中旬左右枇杷大量上市。(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2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