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文化館服務宣傳周啟動

2023年05月19日 07:54:27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18日下午,“春風文潤——2023年江蘇省文化館服務宣傳周”啟動儀式在江蘇省文化館舉行。以“新時代文化館:開放·融合·創新”為主題,江蘇100多家文化館將以“線上+線下”的模式,通過動態活動、講座論壇、藝術普及、展覽展示、館外拓展、數字資源展播等一係列精彩活動,吸引更多群眾走進文化館、認識文化館、愛上文化館。

  啟動儀式上,全省13個設區市的文化館館長們以“文化館與現代生活”為主題,共同探討文化館在現代生活中的意義和價值。當天舉辦的“江蘇省文化館館藏非遺精品展”與“江蘇省群眾文化學會書畫研究院成立作品展”,也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前來參觀打卡。在江蘇省文化館一樓非遺互動展示空間,不僅有南京剪紙、惠山泥人、色織土布技藝、雕版印刷等國家級非遺項目的互動體驗,還有泰州黃橋燒餅、採芝齋蘇式糖、淮安茶馓、鎮江肴肉等眾多傳統美食可供品嘗;遊客們不但可以欣賞南京雲錦、宋錦、緙絲、古琴等非遺項目,還能現場聆聽南京白局、蘇州評彈,感受水韻江蘇非遺魅力。(王慧)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2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