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博物館喜獲多項全國大獎

2023年05月19日 07:54:0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博物館喜獲多項全國大獎

  5月18日,2023年“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在福建福州舉行,由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文物報社主辦的第二十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評選揭曉,江蘇博物館喜獲多項大獎。蘇州博物館申報的“純粹江南 技憶蘇州——蘇州博物館西館基本陳列”獲評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獎,無錫博物院申報的“來試人間第二泉——惠山茶會人文主題特展”獲優勝獎,南京博物院申報的“眾裏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獲國際和港澳臺合作入圍獎。

  多年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推介活動,已經發展成為備受社會矚目的知名文化品牌,“十大精品”獎也成為全國博物館界的一項殊榮,我省先後有15個項目獲評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精品展覽,數量居全國前列。

  此外,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從全國34家入圍的博物館中脫穎而出,榮獲年度全國“最具創新力博物館”稱號。此前,江蘇先後有4家博物館獲得“最具創新力博物館”稱號,分別是蘇州博物館、南京博物院、常州博物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數量居全國第一。(王慧)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2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