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沉浸“博物知旅” 賦能美好生活

2023年05月18日 17:32: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8日電(記者朱筱)18日上午,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文物局主辦,南京博物院承辦的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江蘇主會場活動暨第二季“博物知旅”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南京博物院舉行。

  今年“5·18國際博物館日”江蘇主會場活動,以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公布的“博物館、可持續性與美好生活”為主題,為期一個月,採取線上線下融合、省市一體聯動的方式,匯集全省博物館推出“博·覽、博·學、博·雅”三大係列百項特色活動,為大眾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啟動儀式現場,2022年江蘇博物館事業發展宣傳片首度亮相;全省13個設區市分別舉辦分會場活動並與主會場直播連線,南京、南通、蘇州、淮安四地分會場還“跨屏”展示了當地各具特色的慶祝活動;現場公布20個入選“2023年度江蘇省博物館紀念館精品展項目”和10個入選江蘇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推介項目。虛擬人“小智”還為大家推介第二批“雲上博物——江蘇省博物館數字展覽空間”項目。

  與此同時,現場正式啟動第二季“博物知旅”主題活動,B站up主、“行走的博物館之友”跑樹、“南博藍”志願者和夫子廟小學代表共同發布第二季“博物知旅”四大係列主題活動,包括樂享博覽·精品展覽係列活動、體驗博學·社會教育係列活動、記錄博聞·知行並進係列活動、共用博韻·品牌推廣係列活動。

  為順應數字化展覽展陳新趨勢,本次活動還依托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和鹽城中國海鹽博物館舉辦的特展、沉浸式展演體驗、特色社教活動,在活動當天開啟“雲上博物”主題直播。同時,在啟動儀式現場還設置“雲上博物”線下互動體驗空間,精選七個展覽供遊客現場體驗,包括“大江萬古流——長江下遊文明特展”“六朝博物館——回望六朝”“何止八怪——揚州繪畫三百年”“純粹江南——蘇州歷史陳列”等。在這個空間中,遊客們既可體驗以虛擬人物入展,又可在“雲上博物”各數字展廳間穿梭逛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2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