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在江蘇無錫舉行

2023年05月18日 15:58: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8日電(記者何磊靜)18日,以“創新開放 數智健康”為主題的2023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在江蘇無錫開幕,旨在緊跟生命健康産業創新發展與數字化浪潮,深化科技、金融、産業融合發展,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生命健康産業投融資服務平臺、技術交流合作平臺、行業趨勢發布平臺和高端人才集聚平臺。

  據了解,此次大會由無錫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學主辦,吸引中金公司、阿斯利康、藥明生物、泰格醫藥、通用電氣醫療等眾多行業知名企業參與。除主峰會外,大會同步舉辦投融資、創新藥國際化、臨床研究與轉化等主題相關的8場平行會議。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致辭説,生命健康産業是無錫重點打造的地標産業之一。近年來,無錫通過全市6家專業園區協同發展,形成了涵蓋醫藥研發服務、化學制藥、生物制藥、特殊食品、醫療器械等相對完整的産業鏈,生命健康産業在無錫正展現出四季花開的生動場景和繁花似錦的美好前景。

  杜小剛表示,希望社會各界能與無錫攜手共繪産業“藍圖”,大力發展生物醫藥新基建,加快打造地標産業集群;與無錫攜手共赴數智“藍海”,讓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成為藥物研發、臨床研究、藥品生産、輔助治療的關鍵工具;與無錫攜手共育新銳“藍籌”,積極引育種子期項目、初創型企業,鼓勵更多優質企業上市發展,促進資金鏈與産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

  大會現場,國家消化係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江蘇省分中心揭牌;天江藥業等5家知名生物醫藥企業與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聯合共建的企業聯合創新中心授牌;62個生物醫藥基金和産業化項目完成集中簽約,簽約總金額超260億元。

  記者了解到,生物醫藥産業是無錫傾力打造的4個地標産業之一。2022年,無錫全市生物醫藥企業達1605家,産業規模約1622.62億元。今年一季度,無錫全市生物醫藥規上企業總産值達到225.02億元,同比增長27.8%。(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