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開出首張柴油車超標排放現場罰單

2023年05月17日 07:38:12 來源: 新華日報

  “您好,您的車輛尾氣排放經檢測已超標,現要對您處以200元罰款。”近日,在南京市棲霞區棲霞大道上,南京市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局聯合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對行駛的柴油車尾氣排放進行監督抽測,現場開出江蘇路檢超標車“生態環境取證、公安處罰”第一單。

  “此次路檢路查,我們委託有資質的檢測機構對道路行駛的柴油車尾氣排放狀況進行檢測,一共抽檢26輛,其中2輛超標車按照規定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處200元罰款。”南京市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局直屬支隊執法人員説,“生態環境部門同時出具維修復檢告知單,要求機動車所有人在30日內將機動車送至汽車排放性能維護(維修)站維修,維修後至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復檢,復檢不合格的不得上路行駛。”

  此次執法行動前期,兩部門認真研究法條、商量流程、開發執法程式,通過不斷摸索,初步形成“生態環境部門監測取證、公安交管部門實施處罰”的聯合執法機制,將在今後的路檢路查中對“黑尾巴”車輛嚴厲打擊。現場,執法人員還進行普法教育和維修復檢程式指導,進一步增強駕駛員和車主守法意識,督促指導相關人員及時維修復檢,從源頭減少污染排放。(許海燕)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