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歷史文獻研究會資料館落戶無錫

2023年05月15日 07:47:56 來源: 新華日報

  中國歷史文獻研究會第44屆年會暨2023年無錫濱湖歷史文獻學術研討會10日開幕,來自國內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出版單位的約350名專家學者撰文赴會。會上,中國歷史文獻研究會資料館落戶濱湖區,“江南大學歷史研究院實踐基地”揭牌成立。

  無錫是文獻重鎮,無錫市圖書館藏書達440余萬冊(部),其中古籍30萬余冊、善本古籍2萬余冊、無錫地方文獻資料2萬余冊,數字資源數據庫53個。中國歷史文獻研究會資料館落地後,將成為研究會的學術研究中心、無錫的檔案收藏特色中心。江南大學歷史研究院承擔著無錫市與江南大學共建合作大型文化工程項目《無錫史》的編纂工作,並主持教育部哲學社會科學重大課題攻關項目《榮氏家族與無錫民族工商業資料收集、整理與研究》。“江南大學歷史研究院實踐基地”的成立,將為該校學術研究工作提供重要史料支援。

  本屆年會期間舉辦的濱湖歷史文獻學術研討會上,百余位專家圍繞“以文載道——無錫地方文獻與文化”“欣欣向榮——工商史料與地方社會演進”“百人千書——一座城市的教科書”3個主題進行研討。(房雅雯)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1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