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茶文化香飄新加坡

2023年05月15日 07:46:1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茶和天下·蘇韻雅集”活動舉行

  江蘇茶文化香飄新加坡

  5月13日下午,“茶和天下·蘇韻雅集”活動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該活動由文旅部、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主辦,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江蘇省文旅廳承辦。

  本次活動通過雅集的形式,展示中國茶文化的美好生活情景,傳遞“和”“合”的傳統理念。為了讓新加坡民眾體驗到原汁原味的江蘇茶文化,活動現場不但能品嘗到茶藝師泡制的各式江蘇名茶,如蘇州洞庭碧螺春、南京雨花茶、宜興紅茶、揚州魁龍珠,還能觀看和品嘗富春茶點制作技藝非遺傳承人現制的富春茶點。此外,還有精美的宜興紫砂茶壺作品和百年老字號蘇州乾生元的各式茶點供民眾鑒賞和品嘗。

  新加坡一直是江蘇在東南亞的重要旅遊客源市場,也是江蘇民眾出境旅遊的熱門目的地。江蘇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姚文中表示,此次“茶和天下·蘇韻雅集”活動通過可視、可觸、可感的方式,與觀眾面對面體驗江蘇的傳統茶文化和經典蘇式生活,進一步推動江蘇與新加坡在文旅領域的深度合作,推動民間交流往來,以文旅為紐帶拉近兩地人民的情感。(付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1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