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明夜至後天,淮河以南地區有雷雨大風

2023年05月15日 07:39:14 來源: 揚子晚報

  今明江蘇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仍在33℃到34℃,明天夜間至17日淮河以南地區有一次明顯降水過程,局部地區伴有雷雨大風和短時強降水等對流天氣。受氣旋影響,17-18日全省大部分地區風力較大,最大風力:淮河以南地區6~7級局地8級,淮北地區5~7級,南通海區和鹽城海區可達9級左右。17日氣溫的“滿減活動”又將上線。另外,19日淩晨江淮東部地區需要關注大霧天氣。

  舒適宜人的氣溫暫別,天氣晴好加上西南暖濕氣流的加強,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南京終于向夏天邁出一大步。今明南京繼續晴好天氣,氣溫還將繼續升高,預計最高氣溫可達33℃到34℃。明天夜裏開始到17日,受到西南渦係統東移影響,南京將迎來一次較為明顯的降雨過程,雨量可達中等量級。此次降雨過程將明顯緩解前期的燥熱,氣溫會有明顯下降,17日白天南京的最高氣溫預計只有24℃到25℃。正值季節轉換之際,天氣變化較快,提醒大家切勿貪涼,適時增減衣物。(于丹丹)

  一周天氣預報

  15日 全省晴到多雲。

  16日 白天全省晴到多雲;夜裏淮河以南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蘇南地區雨量中到大雨,局部地區暴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

  17日 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中本省東南部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其他地區陰轉多雲。

  18日 本省東南部地區陰有零星小雨並漸止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19日 全省晴。

  20日 全省晴轉多雲。

  21日 全省多雲轉陰,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晴到多雲,西南風3到4級,20℃到34℃;

  明天白天多雲,夜裏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南風4級夜裏逐漸增強至4到5級陣風6級,20℃到34℃;

  後天陰有陣雨或雷雨,東北風4到5級陣風6級,20℃到25℃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