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將于5月20日在南京舉行

2023年05月14日 18:28:03 來源: 新華網

  5月14日,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召開,本屆大會以“情係江蘇、共築夢想”為主題,屆時,將有一大批海內外院士、重點高校負責人、央企主要負責人、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參加大會。

  江蘇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楊根平介紹,本屆大會參會嘉賓按照海外、省外、省內4:3:3的比例邀請。邀請對象主要為海內外江蘇籍和在江蘇學習、工作過的各領域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知名人士,以及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各界知名人士。具體包括科技、教育、醫衛、文體、傳媒、金融、工商、海外社團及僑界等8個界別。截至5月10日,確認參會嘉賓1002名,其中海外嘉賓420名、省外嘉賓286名、省內嘉賓296名。“本屆大會邀請工作啟動較晚,但進展較為迅速,確認參會嘉賓的代表性、影響力和知名度等方面均有所提升。”楊根平説。

  本屆大會籌備工作按照“務實、高效、安全、節儉”的要求,重點把握突出發展主題、注重參與互動、強化資源集聚、實行上下聯動、體現“永不落幕”、堅持節儉辦會等原則。

  在活動安排方面,5月20日上午將舉辦大會開幕式和江蘇發展論壇,當天下午同步舉行4場主題論壇,分別為紫金山科技論壇、揚子江工商峰會、文化江蘇建設論壇和三春暉“我蘇”講壇。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楊根平表示,期待赤子回鄉,鄉情鄉愁是人們真摯而恒久的情感,邀請海內外江蘇籍知名人士回家鄉參觀考察、探親訪友,重溫鄉音鄉情,感受家鄉變遷,共話美好明天。(邱麥 報道員:李南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