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淮陰師范學院開展大學生返鄉創業調研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14日 14:03:49 來源: 新華網

  淮陰師范學院“綠水青山”社會實踐團近期對淮安、徐州、鹽城、連雲港、宿遷五市大學生返鄉創業的整體情況、影響因素、政策效度等內容進行了調研。

  據介紹,社會實踐團採用定性與定量研究相結合的調研方法,以返鄉創業大學生、在校大學生和政府相關工作人員為調研對象。調研發現,人才資源是蘇北地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關鍵資源,而返鄉創業大學生是優質人才資源的生力軍。目前,蘇北地區大學生返鄉創業政策體係不斷完善,社會環境持續優化,出現了許多大學生返鄉創業成功的案例,但也存在不足。依據調研數據的分析,社會實踐團分析了當前影響大學生返鄉創業的主要因素,並根據調研內容提出了做好大學生返鄉創業工作的對策建議。

  目前,淮陰師范學院“綠水青山”社會實踐團已撰寫調研報告《此心安處是吾鄉:大學生返鄉創業的影響因素、政策效度與優化路徑研究——基于蘇北五市的實證調查》,為鄉村振興提供智力支撐。(陳濛濛、張玉磊)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13121